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一块蛋糕

时间:2014-10-13 09:48:35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这天早上,我一起床,发现已经快七点半了。不好!上学要迟到了,我赶紧背上书包,拿起一块蛋糕,焦急万分地让爸爸用自行车送我去上学。
我拿着蛋糕,坐在自行车后架上大口大口地吃。可能是因为没有水的缘故吧,吃着吃着就咽不下去了。我随手把剩的蛋糕扔到路上。那块蛋糕好像受委屈似地在路上滚了几圈,停在路边不动了。
这时候,爸爸骑的自行车突然停了下来,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停下来,生气地埋怨说:“你干什么呀,快走吧,要迟到了!”哪料到,爸爸转过身,沉着脸,生气地对我说:“下去,把蛋糕捡回来!”我一听是让捡扔掉的一小块蛋糕,便满不在乎地说:“捡那干啥!”我觉得爸爸太小气了,就那一小块蛋糕,都脏了,还捡它干什么?“少废话,快去把蛋糕捡回来!”爸爸的口气非常坚定,看来不捡是不行了。我跳下自行车,很不情愿地把那块蛋糕捡了回来。爸爸接过蛋糕,用纸包起来装进了口袋,不满地看了我一眼。
中午放学回到家里,爸爸、妈妈还没回来,我发现桌子上放着早上扔掉的那块蛋糕,蛋糕下面压着一张剪下来的报纸。我拿起报纸一看,题目是《从一粒米所想到的》。文章写的是周总理珍惜粮食的故事。有一次¨总理下基层了解情况,中午同工厂的工人一起在餐厅就餐。吃饭时,不小心掉到桌子上一粒米,总理马上把那粒米捡起来吃了。在场的干部工人都被总理爱惜粮食的高尚品质所感动……。看着那篇总理节约粮食的故事,再望望那块被爸爸擦得干干净净的蛋糕,我明白了爸爸的用意,也认识到自己随意浪费粮食的错误,真是不应该啊!周总理是党和国家的领导人,对小小的一粒米放在眼里。我只是一名小学生,却毫不可惜地把一块蛋糕给扔掉,实在令人惭愧。想到这里,我立刻拿起那块蛋糕吃了起来。  <
爸爸回来了,看见我正在吃那块蛋糕,他满意地笑了。可我的脸却红了……。

本文标题:一块蛋糕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286.html

作文投稿

一块蛋糕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