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来吧,亲爱的小数点

时间:2014-10-13 09:48:39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错了,错了,小数点怎么又点错了位!”爸爸指着一道数学题,对我责备道。我望着爸爸那紧锁的眉头,嘴里嘀嘀咕咕:“都怪这可恶的小数点。”
第二天,我借了一本书,名叫《不可忽视的小数点》。作者生动形象地描绘出这调皮的小数点是如何捉弄人心,看了使人捧腹大笑。这本书讲的是王大牛在店铺里当会计时,由于他瞧不起小数点,小数点闷闷不乐地飞走了。从此,每当王大牛算帐时,总要算错,常常闹出笑话。
开始,我被文章中的主人公王大牛所闹出的笑话逗得哈大笑。可是,我读着读着,觉得越来越不自在,脸上火辣辣的。这文章中的王大牛不就是我自己吗?
在平时的作业当中,好几次都是这调皮的小数点夺去了我的100分。每当看到老师在我的作业本上批道“小数点点错位”时,我总是狠狠地瞪着这微小的小数点,气乎乎地说:“你这该死的小数点,尽来找我的麻烦,害得100分也离我远远的。”这都怪我平时瞧不起小数点,像王大牛一样,不把小数点放在眼里,小数点当然也就“躲着”我,和我“闹意见”,甚至于“报复”我。就这样,我和小数点越来越生疏了。爸爸见作业本上一个个鲜红的叉儿,不知批评了我多少次,可我总把他的话当作耳旁风。
当我读了这本《不可忽视的小数点》之后,我想:小数点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调皮、可恶。这些错误都是由于我粗心、马虎,硬要把小数点点在错误的位置上造成的。其实,我只要和小数点“交朋友”,重视小数点的作用,注意小数点的位置,认真地点,仔细地点,100分一定又会回作业本上来的。<
这天,我想了许多许多。晚上,我睡在温暖的床上,王大牛与小数点的形象时时刻刻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就这样,我知不觉地进入了梦境之中。梦见小数点插上了一对五彩的,微笑着向我飞来……

本文标题:来吧,亲爱的小数点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295.html

作文投稿

来吧,亲爱的小数点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