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我爱山里野酸枣

时间:2014-10-13 09:48:42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春夏季节,满山遍野一片雪白,你可能以为那是雪吧?那是我们野果山上的酸枣树开花了。
我家就住在这座山上,一到初夏,枣花开了,芳香四溢,彩蝶纷飞,还有那辛勤的小蜜蜂,在那里忙着采蜜,传播花粉。这里空气清新,不信,你到我家住的这座小山上来,那五彩缤纷的花香准会把你灌醉。你要是到我家去,那我准会拿出我们最爱吃的酸枣干接待你。
我们屋周围的酸枣树郁郁葱葱,我们像生活在花的云彩里、香的浓雾里。
那五颜六色的花,只在我们山上呆了几天,我还没有和它们亲够就匆匆地走了。走后,就给我们留下了一个个小小的青青的酸枣,像一个个小豆粒。没过几天,那青色的小酸枣变成了淡青色的了。叶子也渐渐长了,绿了。
酸枣树的生命力是极强的。它从狭窄的岩石缝中钻出来,不需要肥沃的土壤,不需要什么肥料,也不需要人们给它整棵修枝,无论刮多大的风,遭多大旱,也休想将它摧残!只是凭自己不屈的意志,在贫瘠的沙石缝中去寻吮自己所需要的营养。
酸枣没过几个月就变成淡红的,随后,变成深红的,缀满枝头,宛如一嘟噜一嘟噜的红玛瑙。摘一个放进嘴里,凉丝丝的酸味儿透入肺腑,让人吃了直流口水。
你开始吃的时候,两边腮就感到有点儿麻,麻乎乎的疼。它的滋味儿,让人越吃越爱吃。你要是摘一个青里透红的放进嘴里,你会感到一股又酸又甜的香气钻进肚子里。特别是那红透熟透的,摘一个放进嘴里,“吧嗒”咬开,嘴里立即觉得甜津津、酸溜溜的,身体的每块骨胳、每块肌肉都舒服极了。
这几天,听隔壁的文瑞叔说:“村里要上马一个酒厂,眼下正向上级申请呢,不光要酿瓜子酒、山楂酒,还要酿酸枣酒。”
“酸枣也能酿酒?”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呢。
“能!”文瑞叔叔眼镜片后面的大眼睛闪出智慧的光。“酸枣酒味美可口,营养丰富,是中上等的滋补佳品,在国内外市场上很受欢迎,酸枣核是一味中药,能治好多病呢。这个酒厂一办成,不用两年,孩子,咱山沟可就不是这番穷样子,你的学校,也就不是这副简陋模样了。好好用功吧,咱酒厂还缺少有学问的专家呢!”
嘿,真没想到这山里的野酸枣居然能上大雅之堂呢!<
啊,酸枣树,你的花多美,你的果实多好啊!想起你,我就像躺在暖洋洋的阳光晒着的草堆上,浑身舒服极了。啊,酸枣树,让我们一同迎接美好的未来吧!

本文标题:我爱山里野酸枣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301.html

作文投稿

我爱山里野酸枣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