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爷爷奶奶的一天

时间:2014-10-13 09:48:48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我的爷爷奶奶住在乡下,每天都很早起床,因为他们说:“早睡早起身体好!”我觉得很有道理,事实证明他们的身体一直都很健康,连感冒都很少发生。
奶奶每天起床,都要先煮饭给爷爷吃,好让爷爷有体力去田里工作。当爷爷吃完早餐,就准备去田里工作了。田里离家很远,所以爷爷都会骑着他自行车去。到了田里,爷爷会先拿蔬菜喂吴郭鱼,再去帮蔬果浇水或引水灌溉,爷爷种了好多水果、蔬菜,我都好喜欢。因为田地太大了,爷爷常常忙不过来。奶奶有时也会去帮忙, 有时则会跟一些太太去山上採茶叶,好赚取一些零用钱。我想爷爷奶奶就是靠一点一滴的努力,供他的孩子们求学,或是养家活口。
他们常常忙到中午。辛苦的奶奶回到家,就要立刻煮午餐,吃过午餐,睡一下午觉,纾解一个早上的疲惫,他们就要再去田里工作。爷爷奶奶们每天都必须这样忙进忙出的,好辛苦。
到了傍晚,爷爷都会先去洗个澡,然后等待奶奶的晚饭;而奶奶则要先去煮饭给爷爷吃,免得让爷爷等太久。吃完饭后,他们休息一下,就要上床睡觉了,那时还很早呢!那是因为爷爷奶奶明天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呢!“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正是我的爷爷奶奶生活写照。
我觉得爷爷奶奶的一天,真的好辛苦。他们每天努力的照顾蔬果,日复一日,重复同样的工作,起床、工作、工作、休息。日子虽然很单纯,但是也过得很充实。胡适先生曾说过一句话:“要怎么收获,先怎么栽。”只要我们愿意努力,成功就在不远的地方。
我 很谢谢爷爷、奶奶,我们每次去探望他们,总是满载而归。爷爷奶奶种的蔬果总类很多,春、夏、秋、冬,每一季的水果都有种,所以不管哪时候回去,都一定满载而 归。看到我们回来,他们总是开心的迎接我们。有这么好的爷爷奶奶,我觉得我真的好幸福,真的很谢谢爷爷奶奶,我会做个好孩子,好好念书,将来做个大人物,来让爷爷、奶奶开心,以我为荣!
本文标题:爷爷奶奶的一天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310.html

作文投稿

爷爷奶奶的一天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