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走过生命的低潮

时间:2014-10-13 09:48:51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生命在岁月的汪洋中载浮载沉,时而风平浪静,时而暗潮汹涌。人生中的高峰与低谷,喜悦与哀愁,就这样在如雪的浪花中,起起落落着。波峰与波谷如唇齿相依,高潮与低潮也是如此相对应地存在着。生命中,难过失意是难免的,但是如何走出生命中的低潮,也是一门学问。
我想,忙碌的生活正像汪洋中的一叶扁舟,晃荡得那样轻轻,然而不知不觉中,已领着一颗颗惶然的心,渡过了生命的低潮,渡过了暗礁与不见底的漩涡。忙碌的生活也像一匹悠闲的小马儿,跶跶的马蹄领着一颗颗黯然的心,脚下尘土飞扬得那样欢快,俄顷间,已穿过了插天的高峰和幽深的谷壑。
忙碌,使人抛开心中纠结的愁绪,渡过生命的低潮,穿越层峦叠嶂般的险阻。这是个不顾一切的交换条件,代价是身体的疲惫,酬劳是心灵的宽慰。很多人在面对生命的低潮时, 都会选择投入工作,用无止尽的忙碌填补心灵上的空虚──这样的方式,其实是好过消沉委靡的。生命中的低潮会给人压迫的感觉,有人因此而倒地不起,有人因此 而奋起抵抗──如我的表哥。
从小表哥便与我很亲,待我情同手足。在他升高中那一年,姑姑车祸重伤不治,姑丈为了支付庞大开销远调外地工 作,一时间,家务的重担全落到了他的肩上,那段时间他有多苦,我都知道的。家逢变故,学业一时疏忽,表哥最后一次模拟考分数只够普通高中,那使他心 情更加低落。拿到成绩单时他红了眼眶,却只说了一句:“不能这样下去。”
他开始用我前所未见的方式忙了起来──家务、读书、考试。他没清闲过一刻,身边亲友都劝他别把自己逼太紧,他都只说:“这样很好。”
令人不敢相信的是,他不但熬过了这一切,也考上了重点中学。拿到成绩单时,红着眼眶的他只说了一句话:“妈,我好想你……”
很 久很久以后,表哥告诉我,那段时间是他生命中的低潮,是他心情最灰暗的时候。“但是,”他笑着说:“我只能不停的忙碌着,因为只要一下脚步,就会想起我没有妈妈。”他的表情有股说不出的坚毅:“如果悲伤到无法释怀,那就拚命的忙碌啊!总好过沉溺在生命的低潮中一蹶不振吧?”
是啊!生命中的 低潮要走过了才能成长,沉沦其中无法自拔只是一种无益的堕落。而且对于一个忙碌的人而言,时间的脚步是很快的──你以为这会是一生的忧郁,但岁月逝去,沧海桑田,低潮的心情不知何时以变得恬静自适,正是──千山万仞,乍看,不容一湾清水;举头忽见,溪水已过前村。
忙碌使人疲乏,却也可以使人沉淀。它是路面宽阔的一座彩虹桥,也是坚固牢靠的一只小舟──接引我们到向阳的彼端,引渡我们到沉溺的对岸──那样平稳,便走过了生命的低潮。
且用忙碌,走过生命的低潮──这是一个赌注,下注者即为赢家。
本文标题:走过生命的低潮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314.html

作文投稿

走过生命的低潮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