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电脑与我

时间:2014-10-13 09:49:10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在繁忙的社会中,“电脑”是人类不可或缺的小帮手,它已经渐渐的取代了传统的书信,随着时代的变迁,电脑的种类及功能日新月异,网络资讯更是包罗万象,使人类的生活更加便利。虽然电脑带给我们许多方便之处,不过这也使人们丧失了许多原有的宝贵功能,您知道电脑会带给我们什么好处与坏处吗?就让我来为大家一一介绍吧!
首先,先来介绍好处吧!在教育方面,如果有不明了的问题,可以利用电脑网络的搜寻功能寻找答案,让原本不懂的问题变得一目了然;在饮食方面,如果想去餐厅吃饭,但是又怕人太多,这时也可以先上网预约,省却排对的麻烦;在金融方面,如果没有空到银行转帐或缴款,这时我们的小帮手又可以派上用场了!我们可以使用网络缴款的方式来解决;在购物方面,网络上的物品有一些价格较便宜,具有便利及节省双重功 能,不用出门也可以购物呢!在休闲方面,如果在家觉得枯燥乏味,也可以上网和亲朋好友聊聊天分享心事,或是当天有什么有趣的消息,都可以和亲朋好友分享, 这样不但可以使一天的生活变得多采多姿,还可以促进家人与朋友之间的感情,真是一举两得啊!
不过,电脑虽然可以替我们解决生活上的种种问 题,但不可以太依赖电脑!虽然电脑有许多好处,但是同时也会带给我们许多困扰,例如:电脑如果使用过度,很容易造成眼腈的疲劳或是近视,所以我会间隔时间就稍微休息一下,该怎么休息呢?建议大家将双眼闭起来或是多看一些绿色植物,都是很有效的方法!除了近视外,如果电脑使用过当,容易沉迷于网络世界,导致荒废课业,这样更是不应该。还有,因为电脑的广泛使用,导致人们忽略了思考问题的重要性,也因为太依赖使用电脑,不知不觉的减少了与人的接触,透过网 路的沟通方式,总是少了一点感觉,以上这几点皆是电脑带来的后遗症,也是一直以来困扰我的地方。
电脑虽然是人类的好帮手,但是要用对地方,这样才能真正发挥功用,如果用错地方,则会造成反效果。因为时代的变迁,电脑可说是日渐普及,但是人类不能太依赖电脑,不然会变成不懂得思考问题,稍有不懂的就想藉由电脑取得结果,这样会养成过度依赖的习惯,所以我们必须改掉这项坏习惯,才能使电脑发挥高效运用的功能,达到辅助人类文明进步的好处。
本文标题:电脑与我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346.html

作文投稿

电脑与我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