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谣言止于智者

时间:2014-10-13 09:49:30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曾参杀人”这是一篇因为道听涂说因而使得母亲对儿子的信任被摧毁的故事,曾参的母亲因为相信了他人散播的谣言而对儿子失去了信任。
现代 的科技日新月异,在网络聊天室中不免会接收到一些令人看了胆战心惊的讯息,像这种新型态的连锁信虽然会令人提心吊胆,不过,当你换个角度想想:这些内容于 情、于理都说不通,所以,这些连锁信能如此历久不衰,都是因为个人的惧怕及恐慌,在手足无措之下才决定散播此谣言,“谣言止于智者”做出最好的选择,不道听途说,就是所谓的“智者”。
“语言”是人与人之间重要的沟通工具,可以帮助我们传达心意,交流情感,但是为什么又有句话说:“人言可畏”呢?就是因为信口开河,又在有心人穿凿附会,以讹传讹,就成为力量可怕的谣言了。
尤其经过一而再,再而三的传播后,往往和事实有天壤之别,连母亲对儿子的信任都会被它摧毁,所以我们应该三思而言,不要随便道听途说,说没有事实根据的话,就让谣言止于智者。本文来源:(<)
本文标题:谣言止于智者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378.html

作文投稿

谣言止于智者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