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寓言故事与我

时间:2014-10-13 09:49:32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寓言是文学作品中的一种题材,是带有劝谕或讽刺的故事。在暑假中,我看到了一则有关于光阴的寓言故事,故事内容是这样的:一大早,太阳还没有出来,一个渔 夫到了河边,他感觉到有东西在他的脚下,后来找出来的是一小袋石头。他捡起袋子,坐在岸边等待日出。等待黎明,以便开始一天的工作,他没有其他事可做,就 把石头一块一块的丢进水里。慢慢的,太阳升起来了,这时除了手上的一块石头之外,其他的都丢光了,他藉由白天的光看到他手上拿的东西时,他的心跳几乎要停 止了,那是一颗宝石!在黑暗中,他把整袋的宝石都丢光了!他充满懊悔,咒骂自己,很伤心的失去理智。
人们时常在不知不觉中丢掉许多贵重的东西,时间就如同渔夫手上的宝石,一块一块的被浪费掉。有一句话是家喻户晓的名言,也是古人常说的一句话:“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话告诉我们,即使你有再多的金钱也不能买回那渺小的一秒。时间,就像是水一样,一旦流走了,就不会再回头。由此可知,我们要珍惜光阴,不要浪 费光阴,即使是那一分一秒,也不要把光阴浪费在没有意义的事情上,因为光阴是无价之宝啊!
升上六年级之前,每次的暑假作业,我都是在最后几天才赶完的,想必也有人跟我一样吧!于是我开始害怕了,因为我不想在暑假最后几天在那边拼死拼活的赶作业,甚至还敖夜的写功课,所以, 我尽量在暑假的头几天赶快完成,当然,我享受了一个快乐、美好的假期。也有人抱着一种心态,想说:“哎!我累了!明天再写吧!”这种心态是不对的。清朝的 钱鹤汉说:“明日复一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今日事,今日毕。别浪费一天的光阴,把该做的做完,别把事情都推到明天,时间不等人的, 要好好把握。
不管是谁都要珍惜光阴,事情一定能做的更好、更完美。时间就是金钱,珍惜光阴的精神,我们要时时刻刻都记在心里。爱惜光阴,就是带领我们往成功的大门,总而言之,我们要反省昨日,把握今日,计划明日,让明天会更好。
本文标题:寓言故事与我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379.html

作文投稿

寓言故事与我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