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喝茶去谷的启示

时间:2014-10-13 09:49:39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走在郊外,常会看到乡下地方的凉亭里,有善心人士放置的一个茶桶,上面会放一些谷皮,让那些喝水的人能够先将谷皮吹开,再喝水。在吹谷皮的那几秒钟,能够静下心来,慢慢的喝水,才能够真正的解渴。这真是一种很有趣的生活小点滴,有很深的含意在里头。
凡事都要先静下心来,再慢慢的去观察它。做每件事情都小心谨慎,不要有任何的疏忽。若你是开车在路上的人,那绝对要集中精神,专注于眼前的交通,若你没有定下心来,好好的专心的开车,那可能就会赔上一些人的宝贵生命。
我在写数学作业时,常常会有几题题目算不出来的,看到那种我算不出来的题目我就很火大,常常想把考卷撕掉。但过几天,我在来看这题的时候,会觉得它很简单,为什么才几天我就进步得如此神速呢?但其实不是这样,是因为前几天,我太激动,没有静下心来静静的去解读题目,所以怎么算都算不出来。
每个人的一生中,一定会碰到很多紧急状况,遇到状况时就要静下心来,好好的想想这件事的来龙去脉,若每个人都能够了解并活用这个道理,那人与人之间的磨擦争执必定能减少。
本文标题:喝茶去谷的启示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394.html

作文投稿

喝茶去谷的启示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