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画家不应该这么说

时间:2014-10-13 09:49:39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有一天,我看到一篇有趣的故事,故事是这样的: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鞋匠 遇见了画家,这时,画家正在画画,鞋匠就在旁边认真的看着,不久鞋匠就发现画家画的鞋子怪怪的,于是就向画家提出他的看法,这时画家点点头说:“嗯!没错!这里应该亮一点,那里应该暗一点,谢谢你啊!朋友!”,后来鞋匠又发觉这儿不对劲,那儿也不对劲,又接二连三的提出看法,画家也渐渐的火大了,于是就说:“朋友!你说的话请不要超过这双鞋子!”请问你觉得画家应不应该这样说?
我认为画家不应该这么说,因为画家不可能十全十美,总要听听别人的意见,人总是有不足的地方,听听别人的想法也好。
如果那位鞋匠不但善于做鞋、修理皮鞋,而且说不定他也很喜欢绘画呢!给画家一点意见,说不定他还会应此而找到灵感呢!如果会干扰到画家作画,他可以“温和”的告诉鞋匠:“请你离开别干扰我作画,不然就静静的看,因为这样会使我丧失灵感。”
如果你是鞋匠你喜欢这种莫大的耻辱吗?大家都认为画家的审美观很好,那鞋匠审美观就很差吗?画家的观点是如何才能画得好,鞋匠的看法是图画应该逼真才对,鞋 匠和画家的观点是从不一样的角度看的,鞋匠提供像画家不一样的观点,画家应该感谢他才对,怎么反而骂起鞋匠呢?鞋匠给他这么多想法,画家也不一定要参考, 也可以把他说的话当耳边风呀!而且画家听他话又不会少一块肉,而且画家仔细聆听说不定又会听到甚么宝贵的意见呢!
我觉得画家虽然专攻绘画,鞋匠则是造鞋和修鞋,但他们工作之余依然可以学习别种才艺搞不好鞋匠喜爱绘画,这样可以互相切磋,互相学习,这才是真正的相处之道。
因以上理由,我觉得画家不应该这么说!(<)
本文标题:画家不应该这么说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396.html

作文投稿

画家不应该这么说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