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火车慢跑

时间:2014-10-13 09:49:57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你是否也有一些坐传统火车的回忆?交换着人们方向的火车,在无尽的轨道上奔驰。十几个人面对面的挤在一个蒸气火车头带动的大箱子里,或许是去旅行,或许是去郊游,或许是离乡的游子……小小的车厢里交会着不同的心情。
接着,灰扑扑的蒸气火车像一只喷火龙吐出又长又黑的浓烟,缓缓的驶进车站。有些人紧握着手上的铁饭盒,向月台上的亲朋好友挥手道别。火车与月台之间蕴藏着离乡背井、悲欢离合的故事。
如今,这些景象已迈入历史,铁路上的蒸气火车被闪闪发光的电车代替,许多旧的铁路埋没在荒烟漫草之间。新的铁路穿越高山、平原甚至海洋,为交通带来很大的便利,但它却掩埋人们旧时的回忆。
在日新月异的时代,讲求快和效率,人们无暇驻足。火车与月台间变成了一条繁忙的输送带;带来、带走匆忙的人群。高速奔驰的现代化火车拉近了两地的距离但却也拉远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最近怀旧风又再度兴起,人们主张慢活,所以传统的蒸气火车成了一些观光胜地的新流行,旧的铁路也成为有名的景点。原本我们不断的让火车跑的更快,想要创下世界纪录,但现在却搭上比起来如乌龟般的传统列车,藉由此拉近人跟人之间疏离已久的关系,试图重拾旧时美好的回忆!
本文标题:火车慢跑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422.html

作文投稿

火车慢跑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