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分享

时间:2014-10-13 09:50:01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分享”与我们的生活紧紧连在一起,如果一个人不懂得分享,那么,他的朋友与人缘一定少之又少。生日时,有些人会请大家吃小点心或举行生日化妆派对或邀请同学去参加有趣的宴会,把自己内心的快乐和喜悦与别人分享。有一次,妈妈去超市买东西,获赠了一个小褐熊布偶,走在路上,我看到一个小妹妹 很专注的看着小熊,于是我和妈妈就把那只小熊送给她。当她抱住熊后,脸上欣喜若狂的表情和连连的道谢声,至今还在我的脑海中围萦绕。
俗话 说:“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老师们平时博览群书,在学校里,他们会把丰富的知识传授给学生,让学生分享他们的学识知识和活经验,而学生也把他们天真活泼、可爱的想法和老师分享。平时,我们如果看到路旁的捐款箱,也可以一起共襄盛举、奉献爱心;听到新闻报导说;“哪些人的家被沖毁,他们没有了家,也就没有了安身之地,……”有些富有和家境不错的好心人,就会捐钱帮助他们。这样,不只没有家的人可以重新拥有家,捐钱救助别人的人一定也会很快乐,因为“助人快乐之本”嘛!
想起学期末在班上开同学会时,大家都会拿出自己心爱的零食和别的同学交换,或和别的同学分享零时的情景。那时,不仅 能吃到各式各样的饼干,还能和同学感情交流,陶醉在浓浓的同学爱之中,真的是太美好了。当我们把东西分享给别人时,非但自己没有损失,反而从中获得许多的快乐。分享,不只是把东西给别人而已,还能获得对方善意的回报,如一个甜美的微笑……,等到别人有好东西时,他也会和自己分享,这样一来一往,投桃报李, 彼此的感情就会越来越好,友谊也会与日俱增。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可以与人分享,考试时,考卷上的答案是不能与人分享的;心中的秘 密,也是不能与人分享的。一般来说,付出比得到的感觉还要好,如果自己有能力,就要多付出一点,所谓:“十年河东,十年河西,风水轮流转。”说不定自己哪天遇上危机时,别人就会伸出援手,拉我们一把。“多做多得,少做多失。”因此,我们绝不要做一个手心向上的人,一定要做个手心向下、多付出的人。
一个人通常都会希望取得,而忘记给予,我认为:给予就是一种分享。这是一个“给”和“取”的社会,给就是一种分享,如果能够把自己的能力和东西与人分享,就会成就自己美好的德行与修养。同样的,我以此文与大家分享,这种分享的快乐,胜过独自拥有啊!
本文标题:分享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427.html

作文投稿

分享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