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难忘的一堂课

时间:2014-10-13 09:50:03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说起难忘的一堂课,我想起四年级那段美好的时光。在四年级的某一天,我们的导师谢老师请一位田教授来指导我们关于自然科学的游戏、简单玩具 的制作及包罗万象的知识。一开始,教授先发给我们一条长100公分的棉线、三分之一根吸管和一个蜗牛图案。接着,教我们将三分之一根的吸管黏在蜗牛图案 上,再将棉线穿入吸管,一左一右的拉,就成了拉绳攀昇的蜗牛了。看着蜗牛上上下下的滑稽模样,就让人忍不住捧腹大笑。
第二个玩具是飞机, 材料有大回纹针三个和一块珍珠版,只要把回纹针别在其中一边的板子上就完成了。当大家拿着珍珠板飞机在教室试飞时,白白的身影就像是一只只失控的白鸽一 般,向下俯冲,真是好玩极了。想起那一个个的科学玩具,看起来就像一堆破铜烂铁,也像是豪不起眼的物品,其实那些玩具都是富有深奥原理的。尽管它的材料是 吸管、A4大小的影印纸、回纹针、纸杯……等在垃圾桶中常常可以发现的东西,却能创造出不同凡响的小玩意儿,其化腐朽为神奇的功力真是一流的喔!
在这堂课里,我觉得时间过得好快好快,才刚开始上课,马上就下课了。我知道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我想,我应该忘不了那堂特别的自然课所带给自己的惊喜 感觉和启发。同时,也了解到一条线、一支吸管和一块珍珠版,也能创造出不用花钱的小玩意儿。只是该怎么制作?珍珠板该裁多大?……等问题,就需要靠知识、 经验和试验来创造了。
发明大王爱迪生一分天才,九十九分努力的故事是我们耳熟能详的,而田教授的科学小玩具,也绝对不是凭空想出来的。因此,开发创意、知识的累积和动手实验是相当重要的。感谢田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力”和空气“阻力”……等原理,让我获益匪浅,也为大家留下难忘的回忆。
本文标题:难忘的一堂课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432.html

作文投稿

难忘的一堂课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