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学习的快乐

时间:2014-10-13 09:50:08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一曲悠扬的乐章,从自己的指缝倾泻而出的瞬间,我感受到无比的愉悦和舒畅。但又有谁知道,在享受音乐氛围的背后,必须付出的是比常人多出好几倍的努力。
钢琴,一个让我又爱又气的乐器。记得是从六岁开始,我进入了音乐教室,从最基础的节奏开始学起,我开始一步一步的踏上了学习钢琴的这条道路。如今,我十三岁,这六年多的学习生涯,随着我的渐渐成长,当然是也有了较明显的进步。
不久前,我报名参加了钢琴考试,虽然说我不是为了那张证书而学琴的,但这只不过是要了解一下自己的实力罢了。
其实,输赢仅是一线之隔,打个比方,我某次月考差了一名便可以换新手机,我一直不断的要爸爸放宽限度,他却淡淡的说了一句:“你有空跟我讨价还价,怎么不去多读些书?或许你就多对一题,你就拿的到手机了。”这就好比像在打棒球一样,若出手晚了些,手劲小了些,原本该成为得分球的飞球是否就成为界外球了呢?钢琴考级也一样,倘若少错一个音,少错一个拍子,不也就甭想通过了?
学琴的过程中,为了表演、为了比赛,我经历了很多的练习,也历经无数次的挫败,包括手指转不过来、拍子数不出来、看谱很慢…诸多的事情,让我一度的失去信心。但我终于能体会:“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的真理。在你演奏完一曲时所得到的掌声,总能淹没那些看似永远打不倒的痛苦。
到底成功的滋味是什么?是酸、是甜、是苦、是辣?现在我懂了。是惊险、是喜悦、更是得来不易!
本文标题:学习的快乐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441.html

作文投稿

学习的快乐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