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0.1的震撼启示

时间:2014-10-13 09:50:15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在学期末时,老师说了一则0.1数学故事,但是应用到生活上来,却会更为妙。因为这是一件令人震撼而且无法相信的事,竟会因为这小小的0.1而失去竞争力。
  这篇文章的内容是在说,若一乘以十次还是十,也就是保持相同的水准;如果每次多加0.1呢?十次以后竟然是2.85;如果每天都减0.1呢?十次以后竟然是0.31;0.31和2.85表面上看起来是相差非常远的两个数字,但是这两个数字的起点都是1呀!
  聚沙成塔是一句人人皆知的成语,但是若慢慢的去了解,便会发现“积少成多”的道理。如果实际以人为角色,那就可观了!因为,假设甲和乙都是1,但甲每天都做了超出当天该做的事,那就是他做了1.1的事情;但是相反的,如果乙每天做的事比当天该做的少,那就是0.9,如果这样再继续发展下去,甲和乙就会 越差越远。
  所以在做任何事的时候都要以正面且积极的态度前去面对,便可比原来再加0.1;然而,以懈怠的态度前去面对,便会使该有的减少,成为0.9。因为如此,才会撼动人心:因为这正、负0.1而成为一生中与人竞争的关键要素。
本文标题:0.1的震撼启示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454.html

作文投稿

0.1的震撼启示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