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爱的“皮蛋瘦肉粥”

时间:2014-10-13 09:50:24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每天只要快到吃饭时间,家里面总是飘散着香味,令人垂涎三尺的菜色,色香味俱全的营养餐点,幸福满溢在整间屋子。
  今天和往常一样放学回家,但是一进家门却闻不到那熟悉的味道,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妈妈的手受伤了,为了让妈妈好好休息,于是我自告奋勇的告诉妈妈:“妈妈!今天的晚餐由我来料理,您只要动口,其它的包在我身上。”为了今天的晚餐妈妈只好勉为其难的答应了,并且选了一道最简单的“皮蛋瘦肉粥”。
  首先我先准备食材,将冷冻库的瘦肉拿出来退冰,以免等一下肉太硬切不下去,再来把皮蛋的壳剥掉,放到热水中,让皮蛋先稍微煮热,之后将刚从菜市场买回来的香菇泡热,妈妈说干香菇泡热后会比较好切,果真如此,我将香菇切成一丝丝的,虽然刀工不是很好,但是还是切出个样子来,接下来最困难的来了,冷冰冰的瘦肉又冰又滑很难切,还差一点切到我的手,勉为其难的切了几条肉丝,妈妈很紧张的在一旁看着我切,生怕我的手指头也一起沦落成为今天的晚餐,材料准备好后就可以开始煮了,我先将水煮沸,把皮蛋、香菇、瘦肉和煮好的饭一起丢进锅子里,再来就是调味,放盐、柴鱼粉,调完味后将鸡蛋打进去,加一点小白菜进去就大功告成了。
  煮好了之后,全家人就开始享用“爱的皮蛋瘦肉粥”,妈妈尝了一口告诉我:“第一次下厨可以煮出这样的味道,真的很赞很好吃。”顿时之间让我很有成就感,虽然不像妈妈一样可以煮出美味饭菜,但是相同的是这锅粥里面充满着满溢的爱和感谢,这次的经验也让我体会到妈妈的辛苦,以后我一定要多帮忙妈妈以减轻她的负担。

本文标题:爱的“皮蛋瘦肉粥”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467.html

作文投稿

爱的“皮蛋瘦肉粥”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