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珍惜时间

时间:2014-10-13 09:50:25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话说明了珍惜时间的重要性,时光一旦逝去,是不可能倒流的,所以我们要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努力完成该做的事情。
  要如何珍惜时间呢?首先可以拟定计划表,再照计划表的内容,将进度一一完成。例如:平时少看电视、少玩电脑、按时完成功课。善用时间,珍惜光阴,可以从过去许多伟人身上得到印证,例如:发明灯泡的爱迪生、推翻满清政府的孙中山先生、发明飞机的莱特兄弟;他们跟我们一样,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时,但他们却会善用时间,发挥他们的创造力、想像力、毅力,达到他们的理想和目标。身为现代人,应该要好好珍惜时间,不要让时间一瞬间溜走。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句话说明年少不认真学习、打拼,浪费时间的结果就是晚年悲惨。所以我们一定要趁年轻时身强体壮、耳聪目明时努力,不要让时间从我们身上悄悄溜走,老了才不会后悔莫及。

本文标题:珍惜时间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469.html

作文投稿

珍惜时间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