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我喜欢做家事

时间:2014-10-13 09:50:32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我喜欢做家事,不管是帮忙扫地、提东西,我都喜欢帮忙。不过,我最喜欢做的家事却是帮忙做菜。
  我喜欢做菜做饭的每一个步骤,从菜市场把食材提回家、到把香喷喷的饭菜端上桌。有得时候妈妈会请我和她一起煮菜,并且帮她拿食材、洗蔬菜。一般假日,妈妈都会做土司面包,我和妹妹就会抢着到牛奶、加砂糖、高筋面粉及奶油等。第一次做的面包,土司边吃起来又苦又硬的,而土司中间的部份咬起来有跟海绵没两样。可是过了几次之后,土司边吃起来不但不苦了,而土司中间的部份也变得又甜又软呢!
  其实我除了帮妈妈做土司面包之外,我也会帮忙做“玉米浓汤”喔!先将浓汤倒入一锅的热水中,再把玉米加入,并搅和均匀,就大功告成啦!
  平常妈妈在做料理都会把我叫过去看,大部份的时候我都在帮忙拿食材、洗食材。像是拿苹果、小黄瓜、蔬菜等,而我也会帮洗香菇、豆芽菜等。有一次我误以为那些香菇水是髒水,便把水倒掉,妈妈却大叫“不可以”!她说那是香菇的精华,可以淋在料理上。好险!我差点做了傻事。
  做家事是一件有趣的事,它不但让我不脱离家庭互助的轨道之外,这些学习与磨练在进入社会后,使我受用无穷。

本文标题:我喜欢做家事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481.html

作文投稿

我喜欢做家事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