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当我遇到挫折时

时间:2014-10-13 09:50:34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俗语说:“人生不如意之事十常八九。”所以,每个人都会有遇到挫折的时候。然而,每个人面对挫折的态度却不尽相同,有人沮丧、苦恼;有人想方设法去解决困境,屡倒屡起。
  当我遇到挫折的时候,有时我会哭泣、不知所措,妈妈安慰我说:“没关系,哭好了之后,就要鼓起勇气、面对挫折,才是有用的人。”以前,我很怕上直笛课,因为我怎么用力吹,直笛永远只吹出一种音——破音,同学们都用“拜托”的眼神看我,从此,我就很怕吹直笛。虽然课后同学很热心教我,但是我还是不会。回到家里妈妈更是花很多时间教我看谱、背谱、一个音一个音慢慢吹。常常我会吹出正确的音,却又顾不了节奏;或者歌谱今天背好了,明天又忘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中,我开始躲避练直笛,不知多少个傍晚我用“哭”来抵制它。
  有一次,我阅读爱迪生传记,我才知道:他为了研制碱性蓄电池,竟然实验了五万多次才成功,而且是苦心孤诣研究了近十年的时间,写成试验笔记一百五十多本方达成目的!不知道爱迪生实验失败是否也曾哭过?我一定要向他学习永不服输的积极精神,勇敢挑战自己。他说:“世间没有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艰苦辛勤的劳动而能够得到的。”又说:“当你希望成功,当以恒心为良友。”于是,当我遇到挫折时,我渐渐鼓励自己多尝试几次,找到失败的原因也就越接近成功了。
  今年的直笛比赛又要开始,这回要吹的两首歌曲较简单又好听,在老师的循循善诱之下,我竟然学会了!回到家我也主动练习直笛,在欢乐的笛声中我想起“罗马不是一天造成的”那句话,若不是先前大家不厌其烦的教我,我今天也不可能陶醉在笛声中,享受“团体中一份子”的和谐美好。感谢你们在我遇到挫折时一起陪我度过!
本文标题:当我遇到挫折时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483.html

作文投稿

当我遇到挫折时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