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人生路同学情

时间:2014-10-13 09:50:40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每个人都拥有一段人生的旅程,而这段路好比一首诗,有些平淡无奇,有些却令人惊叹!无论开头的诗句是否绚丽,都是一点一滴成就萃取而成的。我们每个人亦是诗人,在不同的学习环境下,笔出不同的光采,挥洒自己的人生;而在我们身边影响最多、朝夕相处的人,正是求学历程中,最了解我们的——同学。
在不同的环境下,学习不再局限书本上,“以人为镜”,能在周围的人身上,检视自己的缺失,也能发掘优点。以现在的阶段,同学的影响力无疑地远超过他人。同学对梦想的热忱,不知不觉地引领着我的思维,使我不禁顺着那条无形的粗绳,一步步努力向上进。还有些同学,虽然成绩并非名列前茅,但他是班上的开心果,走到哪儿,欢笑便跟到哪儿,有他的存在,使得班级氛围愉快许多!
另外,有次的课堂中,老师宣布了做科展的作业,于是,我约了三五好友,一同完成这项任务。过程中,总是撞见大大小小意料之外的问题,有次,问题甚至扰人至无法进行实验,接着,更多艰困的难题接踵而来,使得甲同学心情郁闷,决定放弃,放弃希望;伙伴纷纷受影响,唯有一位毅力坚强的乙同学,说了句话,立刻让大家打消念头,她说:“难道你们忘了共同的努力和辛苦吗?若还记得,就别再说泄气的话了!”
啊!她的一句话,点醒了大家,唤起我向前奋斗的热血,辛苦了许久,我们的心血也有了结果,虽然没有代表学校参赛,但其中团结合作的的重要是再伟大不过的了!现在忆起那位益友,她教导我的,仍然沉淀在我心中。
同学的一举一动,往往影响着我们,那是使人勇往向前的动力,因为在相处时,总能激发自己的崇拜或反省,孔子云:“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同学是好是坏,固然牵引着我们,若善用同学的优缺点,学习他人、警惕自己,便可以在自己笔下记录辉煌的人生,同时迈向璀璨的未来!

本文标题:人生路同学情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493.html

作文投稿

人生路同学情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