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假如我当一天老师

时间:2014-10-13 09:50:45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微风轻轻拂过我的面颊,望着窗外耀眼的阳光,多么希望我能冲出教室,享受阳光的拥抱呀!这时,老师的声音又让我的心思回到了教室。我看着老师突然想,如果有一天,我是一位老师……
我会要求学生们面带笑容,抱着一颗快乐的心来上学,因为,如果学习时的心情是不快乐,不专心、不想学习的,那效果就等于零。而我呢?我会快快乐乐的迎接学生们的到来,全心全力的教导他们,并与他们的心灵结合成一体,当一个亦师亦友的角色,与他们一起向上迈进,学习成长。我也会当一个和蔼可亲,却又不放纵随便的老师,在与他们和乐相处之余,又不会让他们得寸进尺、胡作非为。
当然,课程的内容也是很重要的,我会尽量安排学生们喜欢的课程,让他们各自往自己的长处、自己喜欢的方向发展。像是如果有人喜欢运动,我就会让他们运动,但是如果只偏重某一性质的课,不就不具有“教育意义”了吗?所以我会设计一些将运动与课程合二为一的游戏,让他们能在玩乐中学习,一举两得。
现在的小孩最缺乏的就是生活“常识”了,有人甚至连扫地,开瓦斯都不会呢!如果只会读书而不会照顾自己,那就成了名副其实的“生活白痴”了!所以,我也要教导学生一些生活常识,让他们学习会如何打理自己的居家事物,避免成为“书呆子”。
老师,真的很辛苦,要上课,准备教材,还得关注同学的状况。今天谁受伤了?谁不开心?谁伤心、难过?在当了一天老师之后,我了解到了师恩的无边无际,知到了老师无缘无悔的辛勤付出,更体会到了老师的辛劳。老师的这些关怀,我将永远铭记在心中。
本文标题:假如我当一天老师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504.html

作文投稿

假如我当一天老师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