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从自己做起

时间:2014-10-13 09:50:54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我和妹妹常常吵架,互相指责对方:“都是你的错啦!”这时妈妈总是很生气的对我们说:“不要怪别人,你自己做好了吗?”
  前一阵子,我参加学校乒乓球队对外比赛,我们输得很惨,大家互相怪别人,差一点就吵起来。老师要我们想想:“谁愿意输球?谁会故意输球?怪别人有用吗?要怪自己没有确实的练习,是自己的球技不如人。”是啊!责怪别人只会破坏我们之间的感情,于事无补,努力练习,增进自己的功力才是上上之策啊!
  平常在家里,妈妈以身作则指导我和妹妹做资源回收,我把这个好习惯带到学校,教室里的环保工作总是我做得最好,老常常称赞我,要同学以我当榜样,让我觉得很光荣。
  “以身作则、从我做起。”不是口号,大家要实际去做才能达到成功的目标,常常反省自己,多替别人着想,这个社会才会更和平、更幸福。
本文标题:从自己做起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516.html

作文投稿

从自己做起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