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又爱又怕的考试

时间:2014-10-13 09:51:02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小尧,别再看电视,快去写作业!”每次听到妈妈这番叮咛声,就表示考试即将到来。而我的内心,也随着考试的脚步,变得坐立难安起来。一方面,我想利用考试证明自己的实力;一方面,我又怕考试成绩出来,会被爸爸、妈妈骂得狗血淋头。所以,考试真是令人又爱又怕啊!
  当然,好朋友也无例外,有的去补习,就待上一整天;有的在家用功读书,忙的不开交。相较之下,我反而比较轻松呢;但我还是很认真的读书,因为大家都明白,若是考试没考好,下场一定很惨!
  为什么考试令人喜爱呢?首先,考试能让人了解自己的学习程度和理解能力。程度不好,加紧努力,迎头赶上;程度优秀,则虚怀若谷,持续用心。还有,遇到不懂的内容,虚心请教他人,也是提升自己实力的好方法!其次,有些人会因为考试而主动读书。一方面,可以躲避父母的叮咛声;一方面,如果考不好,父母也不忍责备,因为他们知道你尽力了!当然,有些人若是成绩表现优良时,会收到爸妈的奖赏,当作鼓励。对我而言,不管是哪一科,只要能达到标准,就会收到满满的奖励!正因为考试有这些好处,因此让人喜爱考试。
  虽然考试有许许多多的好处,但是也有不少的坏处。像是考试会让人情绪不佳,压力过大,脾气暴躁,有时考得不好,有人忧心被爸妈责骂,有人烦恼被老师处罚,还有人担心会领不到奖励。另外,考试也会造成亲子关系紧张,因为考试前,必须复习,使亲子互动机会减少;考试后的成绩如果不理想,父母的呵责,往往造成亲子关系破裂。还有,有些人非常重视分数,认为分数就是一切。有时他们会因为分数而不择手段,使用了不正当的手法来窃取分数。例如:我有一个朋友,只要看到分数不理想时,不但会情绪低落,有时还会和朋友吵架,或是跟爸妈顶嘴。由于考试有这些坏处,所以使得有些人害怕考试。
  考试虽然令人又爱又怕,但是只要我们用正确的态度来面对考试,平时用功读书,上课专心听讲,不要临时抱佛脚。相信大家也就不再那么害怕考试了!
本文标题:又爱又怕的考试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528.html

作文投稿

又爱又怕的考试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