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天上一颗星、地上一个人

时间:2014-10-13 09:51:21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东西摆着不用,都会生出灰尘,即使是天天在用的,也难免会脏,那不是就该随时随地一脏了就得擦拭呢?若说物品都会脏,那么我们每天二十四小时在跳的心呢,是否在日积月累之下沾染上了无数尘埃?心上的灰尘不是随随便便拿块抹布就能拍掉的,而是要先清清楚楚的明白那块尘埃究竟附着在哪个地方。
没有被脏污覆盖的心,大概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光芒万丈吧!我也相信人性本善的这个道理,没有什么人会“故意”得去抹黑自己纯洁的心灵。原来的我们,都像闪闪发光的星星一样,但却在不知不觉中,遭了到环境、人、事、物的影响,让自身的光芒日渐晦暗。
要除去心上的尘埃,就必须先懂得自我反省,只有意识到了自己的缺点,才有办法改善。每个人的人生道路,都不尽相同,唯一有的共通点就是我们都曾经在某个时段耀眼过。人生就像是流星划过的轨迹,在闪亮后都会留下一道光影。没有谁的一生全都是璀璨的。
小时候常常随着爸爸妈妈到郊外踏青,每当夜晚时就抬头看看天上的群星,就会想着想着,到底要数到什么时候才能数遍空中的星星。“天上一颗星,地上一个人”那就暂且也把星星当作跟世界上的人一样多好了。只要我们顺顺利利的清除内心的杂念、心上的污垢,说不定,有一天,我们当真会比星星更加更加地闪亮。

本文标题:天上一颗星、地上一个人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561.html

作文投稿

天上一颗星、地上一个人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