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领悟

时间:2014-10-13 09:52:14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杏林子虽然患了类风湿关节炎,却还是努力的活下去。”听着老师的讲解,读着杏林子所写的文章,我的心涌出一股强烈的敬佩和崇拜。病魔的枷锁非但没有困住杏林子的心,反而使她不畏剧痛的努力写作。
    “杏林子以正面、积极的心态过着她的人生,那么我呢?”这个疑问有如一支箭刺入我的心,我开始思考着自己生活的意义。仔细想想才发现,自己不曾想过要为自己努力,做每件事情都是为了父母、为了老师。杏林子的生活范围虽然只限于小小的一张床,她的生活却显得充满意义与光彩。然而,拥有自由行动能力的我,可以 做的事情虽然比她多,却没有那样生活的热情。
    剎那间,有如当头棒喝般,我突然领悟到自己的生活意义不应只是如此,我要努力充实自己的生活。我的心在领悟的那一刻,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反省与检讨擦出火 花,燃起决心改变的熊熊烈火,沸腾了我满腔的热血,梦想自烈火迸发而出。那领悟的感觉十分奇妙,彷彿那时的我才真正存在。
    自那时起,我便开始珍惜生活中的每一秒,努力用功读书和充实自我,不再只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的未来。这领悟,颠覆了我过去的思想,使我找到人生中的另一个方向。
本文标题:领悟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645.html

作文投稿

领悟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