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人生若只如初见

时间:2014-10-13 09:52:26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我只是一个孤独的旅者,行走于文化的长廊,满天繁星,我只摘取最亮的一颗;九曲长河,我只饮取甘甜的的一瓢。

     或许,只是单纯的累了,想休息了。没有理由,只是有些迷茫,有些彷徨。

     在一个娴静的午后,披着有些稚嫩的阳光。独自坐在有些尘埃的书桌旁,挥动书本,无意间,却惊醒了正在小憩的精灵。跳动着,欢呼着,透过阳光,从书桌上跳到文字上,手指,占领着新的领地。

     终于还是安静了。打开书本,走进心灵的殿堂,走进《边城》,迎接着《撒哈拉》,穿梭于《繁星》,却折服于《千年一叹》,体验过《霜冷长河》,又怎惧《人生苦旅》,见识过《且介亭》中的《呐喊》与《彷徨》,终究只是和《麦田里的守望者》促膝长谈。

    终于还是累了,停下了,一身长衫,有些凌乱的长发,一只酒壶,一艘竹筏,或许刚出蜀的李白,未经沧桑,只是吟唱着“天生我材必有用”,却又怎知“行路难,行路难”。暮年的曹操,也褪去了乌黑的长髯,白色席卷了胡须,可豪情壮志,却从未改变。“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剑指苍穹,欲与天公试比高,仰天长啸,万里乌云亦动容。

   逆流而上的杜甫,没有豪情壮志,有的只是“漫卷诗书喜欲狂”,盘算着“青春作伴好还乡”。五柳小院,隐者在此已度过了多少年,“不为五斗米折腰”陶潜,虽说“性嗜酒,家贫不能常得”,却也怅然,有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惬意生活,无酒又何妨。

   推开的是一座古宅,迎来的却是热闹的景色。故友明珠再次高升,卢氏也有了纳兰的骨肉,这位御前带刀侍卫的脸上,不禁添了几丝笑意,旧友的重聚,顾贞观的促膝长谈,人生是如此的顺,风华正茂的容若,又怎会料到,卢氏的难产会是他人生的转折,韶华易逝,却也无法掩盖这位身世显赫,却有才气逼人的剑客的心。

    或许,有一丝悲伤,也有几分寂寞,但更多的,是“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满足,一次次的失败又何妨,当挽弓射天狼.

    关上书本,退出这片灵魂的净土,人生依旧是这个人生而行者早已准备好行装,即使遍体鳞伤,也要活的漂亮。

    佛说一千年次的回眸,换得与你一次相见,独自走过这么多年,陪伴的却只有这片净土,抚慰的是受伤的心,播种的是对未来的期望。

                              杨杰  


本文标题:人生若只如初见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665.html

作文投稿

人生若只如初见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