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跃动的理想

时间:2014-10-13 09:52:33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蝌蚪,再平常不过的小生命,硕大的脑袋,添一条细细的尾巴就可以笨拙地游动,简单地概括就可以形容它全部的外形。但是蝌蚪也有理想,它变成幼蛙那完美的一跃,曾经如此地撼动了我。

  一个月前,在初春的召唤下,学校的小池塘出现了一群小蝌蚪,这些“小逗号”欢快地聚拢着,憨态可掬。出于对科学的热爱,我希望能全程观摩蝌蚪成长和蜕变,我用一个小塑料袋“请”了十六只蝌蚪回家。

   回到家,我开始忙碌地安置这些小家伙,我用一个干净的脸盆做成了它们的新家,放置了清洁的池水,并找来了鱼食和面包屑来款待它们。唯恐不够贴近自然,我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放在贴近阳光的窗台上。对了,这里还要水草和彩石垒起来的“小岛”。怕它们寂寞,我在双休日特别叫上老爸助阵,去湘湖抓了几只孵出不久、也伤害不了蝌蚪的小河虾来做它们邻居。我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观察这它们的变化,哪一只长了后腿,哪一只前爪也开始萌发,哪几只已经四肢健全,尾巴越来越短,我都了如指掌,我多么期待它们中有一只能早日变成幼蛙,完成一生最有意义的蜕变,上演那不凡的一跃,率先登上“小岛”。

   那一天终会到来,没错!上个星期,我就见证了那一刻。

   那一天,如此地平常。我准备给这些小家伙喂食的时候,猛然瞥见一只四肢完全演化的蝌蚪,不!应该是一只幼蛙了,正在奋力向“小岛”攀登,无奈力量明显还不够,一次又一次地滑落。我饶有兴趣地盯着它看,心里默默地对它鼓励。起来,再起来!而幼蛙竟然不动了,这是在积蓄力量,我坚定地认为。为了不打搅它,我几乎屏住了呼吸,目不转睛地盯住它那小小的身躯。终于,幼蛙仿佛凝聚了全部的力量,瞬间爆发,它跃出了水面,带起一波小小的圈浪,身姿在空中划过一道漂亮的弧线,落在了“孤岛”上,它完美地完成了蜕变,兴奋地连连甩动那短短的尾巴,似乎在跟同伴说:“我上来了,大家加油啊!”

  注视着只幼蛙,我觉得它和这些少年成长历程是如此的相似。人生有无数次飞跃,每一次都奔赴着我们心中理想。正是这一跃,蜕变了人生,享受着成功带来的喜悦。这一跃,是如此的美好,如此令人神往。跃动是实现理想征途,当幼蛙跃出水面,扑向大地的时刻,这便是成长中不断汲取养分的意义所在!想到这里,第二只幼蛙又跃上了“小岛”。

   杭州江南实验学校 五年级  张正源 


本文标题:跃动的理想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674.html

作文投稿

跃动的理想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