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虫样年华

时间:2014-10-13 09:52:37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周六的中午,我在书桌前专心致志地看书,四周一片寂静。“嗡嗡嗡”一只小蜜蜂的鸣叫声传入我的耳中,打断了我的思绪。
可恼的蜜蜂一直在我头顶上飞来飞去骚扰着我,令我无法集中精神继续看书。恼怒的我趁它停下来的不备之时,眼疾手快地一伸手用书盖住了它。蜜蜂在书本的空隙里“嗡嗡嗡”地乱飞乱撞。可是它无论怎么转,它都是我五指山里的孙悟空——逃不出去。过了五分钟,我想蜜蜂应该奄奄一息了吧,于是我拿开书本,可是令我措手不及的是:蜜蜂尽然还活着!!当我书本一拿开,它便飞了起来!多么神奇的生命啊!小蜜蜂在屋子里盘旋地飞着,找着出口。当它找到一扇可以映衬着窗外风景的窗户时,它便拼命地撞击着窗户,一次又一次,屡败屡战,可是屡战屡败。我被蜜蜂的求生精神和坚韧不拔的品质震惊了!不由自主地,我为小蜂蜜打开了“生命之窗”。看着蜜蜂飞出窗外,我默默地祝愿“飞吧,飞吧,成功属于坚韧与执着!加油!”
星期天早上,我去公园玩,突然间,我看到了一只小东西在棕色的树枝上移动。定睛一看,呵,原来是一只小蜗牛!!这只小蜗牛在树枝上慢慢地一步一步地艰难地往上爬。为了逗逗它,我用力地摇晃着树枝,想看看它如何应对。可怜的小蜗牛经不住我的捉弄,从树枝上掉了下来。它的背壳向下,并且一动不动。“它死了”我在心里默哀到。可是正当我准备离开的时候,我看到它探出了它的小脑袋和小触角,然后它的柔软的身体慢慢地从坚硬的背壳里伸展出来,一点一点地,直到几乎可以触碰到地面,再一使劲,用自己身体的力量将自己翻了过来!它还活着,并且如此顽强!
小蜜蜂,小蜗牛,小小的虫子竟有如此令人震撼的生命力!它们为了活着,坚韧不拔,毫不放弃。可是我们人类呢?现在的许多人遭遇到一点的困难便自杀,放弃自己的生命,如此轻贱自己的生命,是不是连虫子都不如?
生命是短暂的,是令人敬畏的,一生只能拥有它一次;生命是宝贵的,失去后便不能重来,毁灭后就不能修复。我们应该做的是珍爱我们的生命,在有限的生命里,创造自己的价值和意义,力争做一个完美的自我。就如有位名人所说的:“既然我们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那就扩大它的宽度!”
本文标题:虫样年华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683.html

作文投稿

虫样年华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