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植物的作文:生命中的落叶

时间:2014-10-13 07:01:58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生命中的落叶


坐了大半个钟头, 想了大半个钟头, 也莫名其妙地浪费了大半个钟头. 书打开了大半个钟头,  还不能吸引我, 尝试跟它沟通, 却找不到共同的话题.  

       家里的人都睡了, 很静. 窗外, 一切仿佛都在睡梦中, 也很静. 融入了这样的夜晚, 我也变得很静. 呆呆地望着街道上的灯, 房子, 树...... 突然觉得, 这才是真正属于我的夜晚, 每一样事物都那么的毫无保留, 让我细细地看.  

(课堂作文网 www.kt250.com整理)


       偶尔, 零零碎碎的几片叶子从眼前掠过, 抬起头才发现窗前的那棵树的头变得光秃秃了, 记得前几天它还有绿阴的, 现在地上已经铺满了落叶. 原来平时不太注意的事情, 到你想要关心的时候已经来得太晚了. 看着一片一片枯萎的叶子随风飘落, 一股莫名的心酸涌上了心头. 这就是生命了, 那么那么的脆弱, 经不起寒风的吹, 雨水的拍打, 更经不起季节的变换, 唯有萧萧地落下, 它们的过往究竟算作是什么呢? 一阵寒雨一阵风, 一个季节一个梦, 梦完了之后, 什么也没有得到, 只能在泥土下长眠. 也许它们不愿意来到这个世界, 也许它们不愿意就这样落下, 但是它们没有选择.  因为, 它们站在宿命永恒的手心里, 生命不属於自己. 可是谁会替这些小小叶子惋惜呢? 从它们成为叶子的那一刻起, 就注定要为这个世界奉献出自己, 不管多么的不愿意, 也不允许有怨言.   

        人也是这样吗? 只因为我们有思想? 一样的, 人的生命跟那片片飘落的叶子一样, 出生没有选择, 落下也没有选择.  我们生下来就注定要活, 直到生命的结束. 为了让时间流得有意义一些, 我们要经历痛苦和幸福. 快乐过了就要受苦, 但是有谁又能保证受苦够了就会有幸福呢? 我想我活着不是完全为了自己, 如果没有人为我的死去而感到悲伤的话; 如果没有人因我的死去而落泪的话; 如果我没有了期盼的话, 那么我想, 我愿意死去. 我们的出生没有选择, 活下去也没有选择, 好的坏的都是我们的命运. 有些人顺其自然, 有些人尝试去改变. 我不祈求能改变什么, 毕竟, 我现在没有这样的能力, 所以我选择了去接受, 尝试去熬过自己认为辛苦的日子. 我不肯定明天是否会更好, 但是我知道今天一定要过. 经历了真正的痛苦和快乐才算是一个完美的人生吧?   
       而眼前的这些凋谢的落叶, 当它们还活在树枝上的时候, 究竟是为了什么而绿呢? 为了自己身为叶子的使命? 为了衬托花朵的美丽? 还是只为了绿而绿? 或者, 它们根本没有为了什么, 只是摆脱不了要绿的命运, 跟我们有着一样的无奈, 活着的无奈和死去的无奈. 或许, 一些人会祈求能在这短短的一生中留下些什么, 让后代知道曾经有过这样的一个人; 或许, 一些人只希望平平凡凡地过一生, 有过快乐,有过痛苦就够了; 或许, 一些人会用一生去追求自己的爱, 这才无怨无悔; 或许…… 或许当生命要结束的时候, 我们也只是无声无息地死去, 就像这些失去生命的叶子那样,再也没有或许了.   

(课堂作文网 www.kt250.com整理)


      这就是我们的生命吗?有千般的无奈, 有着万般得不愿, 却还不得不要一步一步地把这个人生走完, 也许我们应该佩服自己有这样的毅力.  
本文标题:描写植物的作文:生命中的落叶 - 关于树叶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zhiwuzuowen/guanyushuyedezuowen/201410/1742.html

作文投稿

描写植物的作文:生命中的落叶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描写植物的作文:生命中的落叶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