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鞭笋好吃笋难挖

时间:2014-10-13 09:48:23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家乡的竹山上有许多笋,毛笋、春笋、角笋……其中我最喜欢吃的是马鞭笋。
暑假中,每餐我都少不了用马鞭笋汤下饭。
一天中午,妈妈在吃饭时数落我:“光会吃笋不会挖笋,逞什么能,蔡建峰每天能挖一大把马鞭笋呢!”
被妈妈一激,我吃过午饭,就扛上一把山锄,独个人上了竹山。一进竹林,好端端的艳阳天就像一下子变了天,黑沉沉的,碗口粗的毛竹,一株株耸立在我的周围。
开始找笋了,我两眼盯着地,一片黄土地,哪里也没有马鞭笋的影踪。我这里挖挖,那里刨刨,竹山上留下了不少小坑,就是不见鞭笋。太阳快要落山了,我的篮子仍是空的。看看天空,看看篮子,我不由得嘀咕:鞭笋在哪?往哪挖呢?
就在这时,建峰过来了,肩上扛着山锄,锄耙上扎着一大捆鞭笋,一根根又白又粗。他见我空着篮子,就放下山锄说:“劲草,我帮你找找吧。”他指着眼前一片黄土,说:“竹子下的土,有一条条弯弯曲曲的细缝,这一条条细缝,来历各不相同,有的是被太阳晒裂的,有的是被脚踩裂的。其中那微微耸起的细缝,就是被马鞭笋钻裂的,在这样的细缝下,就躺着一支支又白又长的马鞭笋。这么多的一条条细缝,没经验的人看起来一模一样,有经验的人看了就不同了。”他又指着一条细缝说:“往这条细缝下面挖,准有。”我照他指的方向挖下去,剥去表土,果然一条又白又嫩的鞭笋出现在我的眼前……
挖起几根鞭笋后,汗水已湿透了我的衣服,还累得气喘吁吁。真是鞭笋好吃笋难挖啊!

本文标题:鞭笋好吃笋难挖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266.html

作文投稿

鞭笋好吃笋难挖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