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初中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风信子的由来

时间:2014-10-13 09:52:37来源:初中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你看过风信子吗?你知道风信子的由来吗?这是一个“朋友”的故事,让我慢慢说给你们听。
美神与音乐和艺术之神的太阳神阿波罗,有个名叫海新瑟斯的好友,是个美男子。本来西风之神杰佛瑞斯和这位美少年也非常要好。但是,不知为什么不久海新瑟斯,一天到晚都只和阿波罗混在一起,不太理他。西风之神因此非常忌妒。
一天,当他看到两人又高高兴兴的散步,互做掷铁饼比赛游戏时。竟由忌生恨,趁着轮到阿波罗投掷,海新瑟斯在另一端察看落点的机会,偷偷的在旁用力一吹,以自己掌管的风力使铁饼偏向,正好击中海新瑟斯的额角。
阿波罗见状,万分惶恐,马上跑过去想为好友止血急救。然而,一切都太晚了!海新瑟斯因为流血过多已经断气。
阿波罗泪流满面的抱着海新瑟斯,抚摸他的伤口,使泪水和鲜血浸湿了一大片草地。奇怪的是:那些经过血泪灌溉的草地,不久突然长出一种小植物,很快的开放出美丽的花朵,发出强烈的芬芳。阿波罗对着花说:“可爱的花儿,你也许是我好友的血变成的,以后就称你海新瑟斯好了!只要你在地上开放,人们就会永远记住你和我好友的大名。”
这就是一直到今天,人们仍把风信子称为“海新瑟斯”的由来,你知道了吗?
本文标题:风信子的由来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zuowen66.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684.html

作文投稿

风信子的由来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